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成果】110-1 10/28 演員養成筆記

蔡佾玲老師10月28日以「演員養成筆記」為題,與大家分享她的表演之路,蔡老師畢業於本校戲劇學系,因從小學舞,原本是想成為一位舞者,高一時,因參加戲劇社開啟了對表演的興趣,從此立志成為一位演員。大學畢業後,蔡老師赴英國留學,於倫敦大學金匠學院取得表演碩士學位,留學期間前往波蘭葛羅托夫斯基中心,接受演員Zygmunt Molik的聲音與身體訓練。2013年前往由日本劇場大師鈴木忠志創辦的劇場,接受鈴木演員訓練方法,於2016、18年至希臘雅典阿提斯劇院受特爾左布勒斯「酒神的回歸」訓練。回國後持續從事劇場、詩歌、劇場藝術創作,成就斐然

蔡老師表示,在葛羅托夫斯基中心訓練時,學習到非典型劇場的表演創作方式,明白演員和表演並非只有一種通俗的戲劇表現,經由聲音與身體的連結可創造出表演的另一個面向,開展表演的豐富度。蔡老師並鼓勵學弟妹如果想成為演員,要學會運用資源,例如家文藝基金會就有表演藝術方面的專案補助創作,可申請補助去國外增廣見聞,藉由不斷的進修和練習,把技能和想法轉化為表演,就能成為一位成功的演員。

1028  1028  1028

1028  1028  1028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