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成果】109-2 03/25 AR/VR的藝術創作與體驗設計

      陽明交通大學應藝所教授許峻誠蒞臨本校演講,主講有關「AR/VR的藝術創作與體驗設計」由『共同體驗』與『觸覺設計』2大主軸從創作到完整呈現案例分享。 
      掌握了科技後,如何再現傳統文化?用什麼形式再現?都是當代數位轉譯領域的重要課題。〈諸葛四郎大鬥雙假面〉互動桌與VR漫畫體驗,是陽明交通大學教授許峻誠、臺灣藝術大學多媒系助理教授李俊逸合作案子,利用VR及AR技術,將《諸葛四郎》中的經典故事再創作、研發而成遊戲。
      葉宏甲是台灣國寶漫畫家,在1958年創作長篇武俠漫畫《諸葛四郎》,但現在年輕人,甚至40、50歲人已經都不知道台灣有過這麼棒的漫畫,非常可惜,希望透過遊戲設計,讓大家瞭解諸葛四郎,這款遊戲在技術上的突破,能讓一名玩家在透過VR和雙假面對打,其餘多名玩家也能即時看到畫面達到共同體驗共創體驗,並透過遊戲桌,把漫畫裡的場景轉化為桌面的關卡,譬如有砲車、有陷阱、有炸彈、有草人,讓VR中的諸葛四郎有時會掉進洞裡,有時則會被弓箭手圍攻。非常有趣與深度演講。

0325  0325  0325

0325  0325  0325

0325  0325  0325

*3/25演講影片內容有商業合作機密,校內教師與學生可以內部觀看不對外公開。  

瀏覽數: